Friday, January 7, 2011

還好沒有太認真

感情這種東西 還是不要太死心眼的好
覺得命中注定只會跟一個人在一起
還是說有人活在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其實跟妳是心靈伴侶
都是很危險的想法

單身的好處和壞處
就是做決定時
只需要想到自己
對自己和家人好的那個決定
就是對的決定
習慣了這樣果決的自己
是很難再為一個人製造一點空間的
反而會覺得 很不方便
想當然爾 戀愛的感覺更不可能發生

我不喜歡失望的感覺
所以用一層厚厚的殼把自己包起來
殼裡面是安全的
有我做親愛的家人 朋友 保護我 支持我
所以我在裡面很安全

我想要的 也只是這樣而已
對於工作 整個人拼的跟甚麼一樣
雖然不喜歡美國人式的裝模作樣 社交 跟不停的 network
也極度看部過去某些馬屁精汲汲營營的樣子
卻還是不停的逼自己 不能輸 不能輸
別人做得到的我也可以
我要讓你們知道 正義的力量
我也可以拿到 你用噁心的手法嘗試的得到的職位

可是我也可以漸漸感覺到
這對自己是極度不健康的
我的那層保護殼
現在離我好遠好遠
有的只剩下 自己那股不服輸的 嚥不下去的那口氣
跟自己在好冷好冷的冬天
晚上離開工作時那天黑又全車是雪的感覺
總不可能把新朋友叫來大抱怨一番
還是叫來幫我剷雪吧
公司的同事又勾心鬥角的那麼厲害 (那又是另一篇了)
能多開誠佈公
我看很拼

做了六個月
自己的努力 加上一直有一股上天的力量保佑
就算在最不順的時候 都會出現奇妙的轉機
一副摩西開紅海的樣子
工作受到了肯定
說不一定真的六個月後 我苦心經營的幾條路
真的會打開
那我到時候 能不能就這樣放下一切 就這樣走了
如果真的走 豈不是肥了那些整天硬要跟我競爭的同事們
但是 想讓自己回到我安全的家裡的想法 卻越來越強烈
畢竟 年紀也不小了
不是說一定要結婚
可是把自己逼得沒愛情 沒親情 只有工作
怕只會變得越來越怪
整天一個人買菜煮飯養貓的老太婆

總是這裡那裏 遇到自己有興趣的人
然後不知怎麼著 就沒甚麼好下場
一部分是因為 我自己還在那層殼裡面
一部分因為 到最後我總是對的
只是現在失望 比較不會有以前那麼難過
所以我說 還好沒有太認真
若是上天給了你很多別的方面的運氣 那總是要平衡一下吧
我可能就是 男人緣都被借走了

另外一個今天的想法
就是上天對我的保佑
讓我在車子失控中
完全四面八方都沒有車 也沒有停在路旁的車
除了背部有點痠痛 我全身而退

我的人生中 誰應該來與我相遇
我會落腳在哪裡 做些甚麼自己真心想做的事
我還真的蠻想知道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